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〈鑽石管家〉第八章


   
藍湛天的車子一抵達學校門口,杜曦鈴像在躲害菌似的躍下車子,仿佛在車內多呆片刻的人會染上絕症。
    抬頭,她立刻與乘坐另一輛房車抵達學校的尹寧夏打了個照面。
    「啊──學妹,好久不見了,怎麼樣?你的傷都好了嗎?」性格活潑的尹寧夏快速走上前來拉拉她的手,再低頭查看她曾經受傷的腳踝。「嗯?石膏已經不見了!」
    「學姐,我的傷在五個月前已經痊癒了。」被熱情的學姐纏著,她有些不自然,畢竟人家是千金大小姐啊!
「真的嗎?哈哈……你看我的記憶,像個老太婆似的。」尹寧夏笑得好開心。
    「學姐真幽默。」杜曦鈴勉強擠出笑容,卻不知該跟她說些什麼。
    「才不呢!」不知怎地,尹寧夏笑靨如花的樣子,深深地刺痛了杜曦鈴。    她這麼開心,莫非是因為藍湛天已經回到她身邊,繼續做她的專屬管家?
    杜曦鈴的心好沉重,像被大石壓著般,連呼吸都感到困難,腦海裡又浮現容小慧的話:「讓管家住這麼好的地方,他們兩個人的關係也非比尋常吧?該不定是男女朋友呢!」
    「尹小姐。」人都已經站在前面了,藍湛天不硬著頭皮上前來打招呼,怎麼都說不過去。
    「天!你來了呀!」尹寧夏開心地向藍湛天打招呼。「你過來下,我有話跟你說。」忽然,她有些鬼祟地拉了拉藍湛天手臂,態度親暱。
    「好,你等我一下。」藍湛天向尹寧夏打了一個「暫停」的手式,轉向杜曦鈴說:「你可以自己進去嗎?」
    「當然,我有手有腳,不用人家抬。」他這是什麼問題呀?杜曦鈴沒好氣地丟下這些話,頭也不回地離開他視線。
    那個尹寧夏喚藍湛天為「天」耶!他們很熟嗎?!雖然看見尹寧夏跟藍湛天親密的舉止,她心裡不是味兒,但她是哪根蔥哪根蒜?她有資格阻止他們說悄悄話嗎?
    「就這樣走了嗎?這就是你對待恩人的態度嗎?」不知怎地,藍湛天一想到她剛才被自己吻傻的模樣時,就是忍不住要逗她。
    恩人?是他自己雞婆好不好?杜曦鈴懶得搭理他,忙加速步伐離去。
    藍湛天一直目送杜曦鈴踏入校門口之後,才把目光重新落在尹寧夏臉上。
「說吧!什麼事這麼神秘的?」
    「天,你剛才放我鴿子,是為了杜曦鈴?」尹寧夏的語氣怪異,恍如發現新大陸似的詢問。
    「你有話就直說,別扯開話題。」剛才被杜曦鈴視作空氣,他很不爽,可沒耐心聽她哆嗦。
    「真是的!做人別那麼嚴肅。過來!」尹寧夏東張西望了好一陣子,才拽著藍湛天的手臂走到圍牆旁,低聲說:「你有沒有聽說,你老爸和我老爸把我們湊在一起,是有意要結為親家?」
    「你意思是說,他們要我們兩個人結婚?」那兩個老頭子是感情很好沒錯,但總不能因為他們的私心,以聯婚方式親上加親吧?
    「這父親,真是的……」平白無事叫他跑去當尹寧夏的專屬管家,他就知道內有乾坤,有古怪!
    「昨晚,我不經易聽見父親在書房裡跟藍伯父聊電話,談話中,我發現當管家只是一個藉口,其是要想我們培養感情、日久生情、擦出愛火花……總而言之,他們似乎在很久以前就私自定下了這門婚事……」
    「停!」藍湛天不想再聽下去了。跟尹寧夏從小認識到大,兩人感情比較像兄妹,要他們互生情愫?難上加難!不過,還是確定一下比較好。「老實說,你是不是喜歡我?」
    「天,不會吧?你不反對?你不打算反抗嗎?你該不會任由那兩個老頭胡作非為吧?」言下之意,藍湛天該不會真的愛上她吧?可是,她已經有心上人了呀!
    「你不願意?」
    「當然不願意啦!我已經有了阿新啦!」
    「阿新?」誰是阿新?藍湛天目光銳利地盯著尹寧夏,一副「快從實招來」的表情。
「啊──」察覺自己吐出了不該說的話,尹寧夏忙掩著小嘴,淘氣地笑了笑。「我不是這意思……」
    「快、說!」認識她這麼久,從沒聽說她交了什麼男朋友呀!
    「好啦!好啦!我說了之後,你可別生氣噢!我跟林耀新正在交往。」尹寧夏說話時,臉頰飄來了兩朵暈紅,這等羞澀的模樣是藍湛天從沒見過的。
    「林耀新?!我的特助?!」他們兩人什麼時候開始走得這麼近?他竟然被蒙在鼓裡?」哎!這小子看來還真有兩下子……幾個月前不是才說人家尹寧夏腦袋裡盡是鬼靈精怪的想法,又愛整人,才不自討苦吃的嗎?
    原來,那只是用來掩飾他們拍拖的事實,太狡猾了!
    「是啦!就是他,所以你一定要幫幫我,我不能跟你結婚啦!我們一起向那兩個老頭子提出抗議,抗議他們擅作主張!現在是自由戀愛的世紀啦!我才不喜歡他們那一套,老土!」
    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    「什麼?」她裝傻。
    「你跟那林耀新什麼時候開始?」非要他用吼的嗎?真是的!
    「就,就在七個月前嘛!好啦!我連不該說的都跟你坦白好了。自從你當了我的管家之後一直跟上跟下的,害我跟阿新約會的時間都沒了。我又不能讓你發現我的約會對象是阿新,所以我才會出此下策,順勢把你推給杜曦鈴。」
    「嗯哼!」林耀新確實是個很不錯的對象,但他沒想過這世界真的太小了,一個是她視如妹子的青梅竹馬,一個是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。
    忍不住,他唇畔漾起了好看的弧度。
    「天,你在笑耶!」原本等著挨罵的尹寧夏大驚小怪地呼叫,自從出來社會工作之後的藍湛天一直繃著臉,她從沒見過那樣陽光和令人感到溫暖的笑容。
    「很稀奇嗎?」漂亮的弧度更明顯一些。
    「你變了!」她不敢置信,究竟是什麼改變了眼前這座冰山呢?
    咦?等等……剛才,她已發現藍湛天望著杜曦鈴的眼神很不一樣。該怎麼形容呢?深情款款?還是一往情深?總之,就很不一樣。
    「天,你該不會是戀愛了吧?」
    戀愛?跟誰?笑容瞬間凝固。
    「你喜歡杜曦鈴?!」
    杜、曦、玲?
    詫異的表情倏地爬上了他俊臉。
    連無關痛痒的尹寧夏也察覺到了他的不一樣?
    「胡說!」他逃避。
「胡說?是白癡才看不出來!你剛才看著她的時候,那眼神跟平時很不一樣,很溫柔。而且剛才我一提起她,你的表情就很奇怪!」尹寧夏樂得直拍手。「太好了!我們不必結婚了!」
    「你就這麼開心?」望著她喜極而泣的模樣,百般滋味湧上了心頭,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?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,能開心得手舞足蹈?
    「當然!輾轉了這麼多年,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心愛的男人,可以跟他廝守在一起,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!天,既然已經確定自己的心意,就別再猶豫了,別成為一頭丟了幸福的豬噢!」
    「什麼話!」尹寧夏的話,把藍湛天逗笑了。
    可是,在他俊臉填滿笑意的同時,內心深處已激起了波濤洶湧的情緒。
    剛才在路上重遇杜曦鈴的他已一掃多個月來的陰霾,整個心房瞬間充斥著溫暖的陽光,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,所以他才會接二連三地送出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    「太好了!本來我因為私心把你推給了杜曦鈴,一顆心挺內疚的。可是瞧你現在對她有好感,我好寬心,感覺上像是做了專門牽紅線的月佬呢!」
    「別胡亂猜測。」
    「是嗎?」她半信半疑。
    再討論下去,這女人肯定會沒完沒了,他立刻把話題扯回他倆的婚事。
    「結婚的事由我出面解決吧!我會想出一個絕佳的對策來阻止我們父親的安排,那林耀新是我的得力助手,我才不會橫刀奪愛。」
    「真的嗎?太好了!天,我好高興!謝謝你!」一想起可以繼續跟林耀新戀愛,尹寧夏樂得像隻成功逃出籠子,可自由自在地飛得更高、更遠的小鳥,情不自禁地抱著藍湛天轉圈圈,還朝他臉頰親了一下、兩下、三下!
    「好了!別鬧了!快上課了!趕快進去吧!」好不容易撥開尹寧夏,擔心她再度上自己的藍湛天忙催促。
    「好的!那你路上小心噢!」臨走前,淘氣的尹寧夏還朝他送出了飛吻,再用力地揮揮手。
    「嗯!再見!」
    待藍湛天在車裡坐定之後,腦海裡忽然繃出了尹寧夏剛才的話:「你剛才看著她的時候,那眼神跟平時很不一樣,很溫柔。」
他該不會被尹寧夏說中,他喜歡杜曦鈴?!他是冷酷無情的藍湛天呀!有可能對女人動情嗎?
    杜曦鈴才離開幾分鐘,他竟已開始想念她了?慘了!誰能告訴他,那不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,不是……
    藍湛天離開後良久,校園的牌坊後一直癱坐著一名纖瘦的女人。
背部緊貼著圍牆的杜曦鈴揪著胸前的布料,努力克制自己掉淚的念頭。
    她就知道,藍湛天和尹寧夏關係非比尋常。
    剛才踏入校門之後,因為好奇尹寧夏會跟藍湛天說些什麼重要的事,選擇躲在牌坊後偷窺他倆的互動。
    雖然因距離太遠而聽不見他們談話的內容,她卻看見他們擁抱在一起,甚至親親的畫面。
    她從來沒見過藍湛天笑得如此燦爛,終於能擺脫她這個窮女人,重新投入學姐的懷抱,他很開心吧?才會把陽光掛在臉上。
    她就知道,如此優秀的男人,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呢?但她萬萬沒想到對方竟是尹寧夏。尹寧夏人不單長得漂亮,又來自富裕的家庭,條件遠遠超越了她。
    心痛的感覺又無聲無息地侵襲她每一根神經。
    她終於明白藍湛天為什麼要堅持送她來學校,她要她親眼目睹他跟尹寧夏的親密互動,正式向她宣布尹寧夏才是他愛的女人吧?
    他這個壞男人!要自己徹底對他死心吧?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早晨的陽光悄悄地透過玻璃窗,灑在杜曦鈴白皙的粉臉上,帶著熱意的感覺酥酥痒痒的。翻過身,杜曦鈴背對著光線,繼續蒙頭大睡。
    反正今天開始不用去上課了,她就索性睡個夠,只要能在下午三點前趕到車站就行了。
    沒錯,車站,她要離開。
    昨天,杜曦鈴被校長召見,因為即將在這星期繳付的新學期學費,就只剩她一人未繳。一直以來,杜曦鈴都很準時繳學費的。
    「同學,你是不是有什麼困難?」校長清楚知道,杜曦鈴是個孤兒,但她的成績不錯,是個非常努力的優異生。
    校長並不是怪她未繳學費,而是希望能助她解決經濟上的困難。
    低著頭兒的杜曦鈴未從發現藍湛天和尹寧夏是情侶的震驚中醒過來,一臉沮喪地搖頭。
    「這次叫你來,並不是向你追討學費,而是想讓你知道,我們可以幫你申請助學金,學費的事你就別太擔心了,好好地念下去。」
    換作從前,這對她而言確實是個驚為天人的大好消息。
    可是失戀的打擊,令她失去了學習的興趣,以及當初堅強的信念。人說戀愛大過天,一點也不為過。
    「不……」她輕聲拒絕校長的好意。
    她無法再承受像下午那樣的打擊,眼睜睜目睹藍湛天和尹寧夏在光天化日之下打情罵俏,她會崩潰!
    要徹底地忘記藍湛天,離開台北是唯一的捷徑,趁自己未陷得太深之前及時抽身,才不至於跌個粉身碎骨,一蹶不振。
    「一個人生活,日子太艱難了,我打算南下投靠我的遠房親戚。我會在那裡找到新的大學,繼續讀書。」
    「你要休學?」校長很驚訝。「可是,你就快畢業了。」
    「是的,這也是我遲遲沒繳下學期學費的原因,真的很抱歉,現在才跟您說這些。」撒了謊的杜曦鈴一臉歉意地朝校長鞠躬。
    雖然丟了一個優異生,是大學的損失,但他必須尊重杜曦鈴的決定,畢竟她在這裡沒有親人,到了南方至少有親戚照顧她,這也不失為一樁美事呀!
    「嗯?」冰涼的感覺,把仍在賴床的杜曦鈴給凍醒了。
    睜開雙眼,她發現臉頰正枕在被淚水沾濕的枕頭上。
    緩緩坐起身,杜曦鈴的淚水又撲簌簌地掉個不停。
    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哭了?昨晚把枕頭都哭濕了,還不夠嗎?
    目睹被自己擱在牆角的行李,她忙看了看床頭的鬧鐘,才早上九點。
    「呼!還早。」
    南下的火車下午才開,反正她昨天已經辦休學了,今天不用去學校,就讓她任性一下,再哭些時候吧!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忙碌的火車站人潮熙攘,有人臉上盪漾著重聚後的喜悅笑容,有人帶著哭泣的臉龐不捨地擁別。
    杜曦鈴怔怔地坐在長凳上,神情呆滯。
    手裡緊捏著車票的她,欲哭無淚。平時聰明過人,辦事效率奇高的她,怎麼連火車開跑的時間都弄錯了呢?
    她三點抵達車站,卻驚聞南下的最後一班火車已經在兩點開走了。
    她不敢置信地掏出車票,赫然發現是自己犯糊塗了。
    怎麼辦?無家可歸的她該何去何從呢?
    維持著相同的坐姿,杜曦鈴已經在車站的長凳上呆坐了三個小時。
    忽然,一陣刺耳的汽嗚聲喚回了杜曦鈴靈魂。
    瞥見牆上的時間,已經傍晚六點了!
    算了,再呆下去也不能改變事實,當務之急,只能先找個落腳的地方,等明天再過來買車票。
就在她拿定主意,準備到附近的店屋找房間之際,車站外竟下起了滂沱大雨。
    真洩氣!連天也跟她過不去嗎?怎麼她杜曦鈴會這麼倒霉呀?連當個愛情逃兵都這麼狼狽。
    不覺間,她又想起了藍湛天,在察覺自己失蹤之後,他會找尋自己嗎?
    不……應該不會,他巴不得她趕快離開,免得礙著他跟尹寧夏談情說愛吧!
    拖著行李的她猛搖頭,想把藍湛天的影子甩出腦海,她不能再陷進這場沒有結局的單戀裡!
想罷,她咬緊牙關地衝進大雨裡。不一會兒功夫,她已經被雨水淋得濕透了。
肚子好餓,身體好冷,在飢寒交加的情況下於大雨裡奔跑,根本在虐待自己。
    她是不是該先找個地方避雨呢?畢竟在大雨裡南北不分的亂躥,根本就無法辨認方向。
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眼前忽然出現了兩道刺眼的光線,以及緊急煞車的聲音。
    「啊──」豆大的雨水模糊了她視線,加上黑暗的籠罩下,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已衝出馬路,把自己推向危險邊緣。
    好驚險!幸虧車子及時在距離杜曦鈴一步以外的馬路完全停下來。
    不過,受到驚恐的杜曦鈴狼狽地朝後跌去,受創的臀部痛得她快飆淚。惟令她心臟差點停止躍動的不是這場差點奪走性命的意外,而是車裡那張熟悉的容顏。
    透過擋風玻璃,她清楚地發現轎車的司機不是別人,而是剛剛自己很努力地想忘卻的藍湛天!
    天,眼前的車子,不就是他平時駕開的名貴跑車嗎?
    為什麼他會在這時候出現在車站附近?是巧合?緣份?
    忘了疼痛的杜曦鈴立刻爬起身,抓起行李朝反方向逃逸。
    才逃沒幾步,頓覺手腕一緊,整個人被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裡。
    「啊──」驚魂未定的杜曦鈴再度尖叫。
    「為什麼要休學?為什麼要不告而別?」熟悉的嗓音倏地傳入她耳際。
    過於親密的接觸令杜曦鈴不知所措,本能地推開他,站定。
    藍湛天不勉強她,剛才捉著她手腕的大手徒然鬆開。一手撐著傘,一手伸入褲袋裡,藍湛天目光凜冽地緊鎖杜曦鈴那張爬滿雨滴的小臉,像在等待她的答案。
   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車站附近?是來挽留她的嗎?不,怎麼可能,他不是已經逼她認清了他非但是尹寧夏的專屬管家,也是尹寧夏的專屬情人嗎?
    乍見藍湛天的時候,她內心激動不已,又氣又難過。
    「也不為什麼,就想到新的地方過新的生活。」面對眼前的窘境,她只能作此回答。
寒冷的感覺無情地打擊她瘦弱的身子,她雙手環抱著胸在激烈地顫抖,蒼白無血的臉孔填滿著淒涼的笑意。
過新生活?是嗎?
    「校長跟我說,你要南下投靠遠房親戚?為什麼忽然倉促地決定?」表面他平靜如水,實際上他心裡不知有多激動。
    下午,他到學校接送尹寧夏時,從尹寧夏口中得知杜曦鈴已經休學的消息,感覺自己的心被掏空了。
    休學?為什麼莫名奇妙地辦休學?因為他下午唐突地出現在她面前,還以「強硬」的手法送她去學校?
為了要擺脫他的糾纏,她才出此下策嗎?
該死,說來說去,杜曦鈴根本就是有心要避開他,為什麼?!
為找出答案,他立刻飆車至杜曦鈴的公寓,結果公寓裡竟空無一物,顯然已經搬離此處。
她是存心要退出他的生活圈子嗎?
現在人海茫茫,她究竟會去哪裡呢?
    幸好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理智澆息了他準備四出找人的衝動。他心想,杜曦鈴說不定跟校長交代了她的去處。把心一橫,他立刻撥通校長的手機,一問之下,赫然發現杜曦鈴即將南下的事。
    杜曦鈴有多熱愛讀書,他藍湛天豈會不知道呢?她忽然要離開,間中一定大有文章。心急如焚的他立刻躍上車子,先趕到火車站再說。校長說,她會乘搭下午的火車到台南。
    他從來不知道,杜曦鈴對他的影響力有多大,在意識自己有可能會失去她的時候,他心裡湧現了前所未有的恐懼。
    波濤洶湧的恐懼感,就快把他逼瘋了。
    原來,他對杜曦鈴的感覺,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烈。直覺告訴他,他根本就是愛上了杜曦鈴!只是他一直不敢正視自己的感情。
    謝天謝地,在他努力不懈之下,總算在急馳往車站的路上遇見了她!她在大雨裡行走的模樣教他心疼不已。
    沒想到,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杜曦鈴仍不顧一切地逃離他!
    「商量嗎?即使知道了,你也是會跟校長一樣,尊重我的決定。」難得她自動遠走高飛,離他遠遠,不是如他所願嗎?跟藍湛天吵架或嘔氣是一件很累的事,她放棄跟他爭辯的念頭,平靜地答話。
    她的輕描淡寫,令他生氣!她不是喜歡他的嗎?為什麼在面對他的時候,她可以那樣平靜地訴說一些無關痛痒的話?
    「你知道剛才我有多擔心你嗎?」他挫敗地吶喊,仿佛有股抑壓已久的怒氣即將爆發。
感受?!什麼感受?藍湛天的話她沒聽懂,只能怔怔地望著他惱怒的俊臉。他看起來那樣地生氣,是氣她不告而別吧?
「對不起,害你擔心了,我應該提前通知你了。」
    為什麼又是這種平靜的語氣?!她不再喜歡自己、緊張自己了嗎?
    「剛才為什麼要避開我?一看見我,你就心慌得想逃?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?」
    對不起他的事?喜歡他,算不算呢?
    可是,這到底是什麼問題呀?闊別多個月後的藍湛天,變得好奇怪!
    「就是……嗯……我不知道那個人是你,我怕惹上麻煩……」她支支唔唔,藍湛天就知道她心裡有鬼。她想逃避他,原因只有一個,她對他還有感覺,她還是喜歡他的!那麼,她要離開台北,也跟他有關係囉?
    想到這,藍湛天的怒氣很快就消失無蹤。
    「我說杜曦鈴!你離開是因為我吧?」撇開緊繃的情緒,他嘴角微揚。
    啊?!他,他這是什麼話?!他會讀心術嗎?
    「杜曦鈴,你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我,你的心意從來沒改變過。」
    呃?!杜曦鈴心裡再度雷聲大作,他是怎麼知道的?!
    「你,你胡說,我哪有?!」為什麼他就這麼愛揭開她的瘡疤?一再地踐踏別人的感情?他果然是壞蛋!大壞蛋!
    「沒有?下午一吻你,你就變聽話了,顯然你很喜歡我的吻。」見她慌張失措的樣子,他心情大好。奇怪,情人間打情罵俏,就是這種感覺吧?喜歡她,所以喜歡逗她。
    下午明明是他自己主動吻她,說來說去,她是被人性騷擾的受害人耶!杜曦鈴不敢置信地瞪著他。
    「小鈴,喜歡我的話就承認吧!我們已經兜了好大一個圈子,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。」他的表情漸漸緩和下來,輕拉著杜曦鈴手臂,想把她帶入懷裡。
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?!不對勁!藍湛天是中邪了吧?他怎麼能以溫柔的語氣跟她說話呢?即使要作弄她,也該適可而止了吧?
    這回,換她生氣了,氣得揮開他手上的傘。
    「夠了!你以為這樣子很好玩嗎?百般玩弄我對你的感情!」
    他沒想到杜曦鈴反應如此激烈,沒捉牢的雨傘很快就被大風給吹走了。  「對!你說得沒錯,我是喜歡你!可是,為什麼在我決定死心,徹底地離開你的時候,你卻逼我正視她自己的心?你太殘忍了!你為什麼不乾脆一點,索性永遠別出現在我眼前……」
淚水再次狂湧而出,退開步兩步,她繼續在雨中怒喊:「既然你不能接受我,請你遠離我,別在我面前出現了!因為你這樣子會讓我藕斷絲連,再也捨不得離開你了……」
    杜曦鈴的話還沒喊完,藍湛天已俯身吻住了她的唇。
    藍湛天又再次吻了她?!杜曦鈴當場愣住。
    「笨蛋!明明就很喜歡我,卻還要離開我,你是自虐狂嗎?」放開她,他深情款款地撥開她額前的瀏海。「誰說我不能接受你?你問過我了嗎?笨蛋!」
    這是告白的話嗎?為什麼聽起來責備的成份比較濃烈呢?而且還一連罵了她兩次笨蛋!
    「湛天哥……」唇齒間仍留著藍湛天氣息的杜曦鈴緊張得不知該說些什麼,一臉懵懂地盯著他瞧。
    「以後別再試圖逃離我身邊,知道嗎?」
    天!這不是夢吧?藍湛天也喜歡她?這是……承諾嗎?
    她的一顆心頓時像被澆過蜜糖似的甜滋滋,好幸福。
    「湛天哥,你能答應我嗎?你永遠不會再變回冷冰冰的管家嗎?」
    「小鈴……」他把她輕擁入懷,輕嘆了一口氣。「對不起,以前的我一直在逃避你的感情,所以在發現自己快要淪陷的時候才會刻意對你冷淡。沒想到我的懦弱不單止傷害了你,也在折磨著我自己。別擔心,你的湛天哥……回來了,以後我會以我的愛,去治好以前所帶給你的傷口。」
    「湛天哥……」這不是夢吧?她真的好想狠狠地捏自己一把。
    「小鈴,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,真好!」
    能擁著心愛的人兒,幸福的感覺一再地膨脹,滿滿地把兩人包圍住。
    再冰涼的大雨, 也澆不息兩人心房裡熾熱的愛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